走不动路了

《起始一致》上 陆景和x你

  题材:不老魔女和孩子    


1.

  锅里的油滋滋作响,你从一旁的篮子里摸出三个蛋。

  煎蛋分到两个碟子里后,你开始煎培根和火腿,一边的小锅里煮着面条。

  面条调好味放进碟子收盘时,陆景和刚好从楼上下来,他揉着眼睛,看起来很困,但他已经把自己收拾服帖。陆景和坐到桌边,看清碟中食物后有些惊讶:“姐姐,今天这么丰盛的吗?”你将刀叉分给陆景和:“一会儿要去寻些草药和采购,所以早饭午饭一起吃,一会儿如果饿了记得自己捣鼓点玩意儿来吃。你也到了长身体的年纪,喏,再给你片培根,多吃点。”说着你便匀了培根过去给陆景和,这是你特地买的厚培根,价格略高。一开始你觉得怎么可以这么贵,谁买谁是富婆;然后一考虑到陆景和要长身体,你便狠下心来当富婆一次,一口气买了许多。陆景和看着你的动作,便笑起来,随后开吃。

  “姐姐,今天的煎蛋比以往的香一些诶。”

  “是吗?用了新方法来煎,改进了一些用量。钓锅那儿还炖着蘑菇汤,一会儿去喝些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这次采购花得有些多,你想着,幸好刚和草药贩子交易了一趟。

  陆景和是你深夜去寻月光兰时在湖边捡到的。月光兰花期很长,而且盛开时间也很短,每二十年年熟一批。你选择住在这里,是因为这里是隐藏月光兰的地方。月光兰平日里头其貌不扬,但你作为魔女,这种事情你完全不用在意,因为你的直觉非常灵敏。刚盛开的月光兰价格最是昂贵,药用价值也最高,所以你踩着点去采刚盛开的月光兰。也许是二十年前你从别的镇子来采时只采到小半袋,半路人还摔坑里头的衰样幸运女神还记得吧,这次幸运女神眷顾了你,让你寻到了一片刚盛开的月光兰地。你感动无比,一口气摘了一大筐背在背后,然后在月光兰地深处遇见了陆景和。他坐在地上把玩着一朵月光兰,看到你站到面前也不躲开,一双紫眸明亮又清澈。

  你蹲下来问他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

  陆景和歪着头,捻着花茎,让花转了一圈。

  “你的父母呢?”

  “不知道,我是跟着别人的马车来这边的城里玩。”

  “那……他们呢?”

  “不知道呀,把我扔到森林里就走了。”

  你蹙起眉:这是什么事?

  “那你要去的城知道叫什么吗?”

  “不知道,父亲说他们会把我送到伯父家。他们没告诉我叫什么,离开家的城他们就把窗封上了,只留缝给我换气。”

  陆景和笑着把花给你。

  “你比这个花更迷人呢,送给你!”

  你面上一红,不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月光兰,语气变得有些僵硬:“那,那你要不要跟我回去?我住这附近。”陆景和闻言撩起裤腿,露出一片擦伤,可怜巴巴地看着你。

  “好痛……我走不动了才坐这儿的。”

  天哪。你被这个陌生的小男孩可怜暴击到了,你面上更热,扔下来没采的月光兰抱起陆景和往你的小屋方向走去,他也很配合地贴近你。

  也只有一点没采而已,送给下一个幸运儿吧,你这么想着。


2.

  除了陆景和的名字,年龄,种族,其他信息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这世界这么大,城那么多,姓陆的吸血鬼家族在哪里?陆景和说他家很大,你本以为手机爵位世家。直到他到了你家,也说你家好大。

  是了,他这么小巧的一个人儿,哪儿对他来说不大?你流泪,怎么找啊?

  所以陆景和就在你家住了下来。

  陆景和和你一个堂弟一样大,所以你默许了他叫你“姐姐”。其实你也不比他大上多少,只是因为陆景和是吸血鬼的原因,所以长得慢。一晃六年时光过去,陆景和过了幼年期,迎来长势凶猛的少年期,因此你这几年非常勤奋:去找草药贩子卖草药、给权贵看病、去黑市卖东西等等。

  打工勤奋是有好处的,不仅得到钱,还能得到一些消息。

  无论是关于陆景和的,还是你的都有。虽然内容让你有些啼笑皆非。先不说这些关于陆景和的消息和以前得到的一样不靠谱,就说“那些人已经找到你的踪迹了”这一条,你这么多身份全都被破解完了吗?那些人效率这么低,而且早就舍弃的人有什么价值?你暗自翻白眼,唯一能让你觉得有用的,便是关于学校的事。

  你给城主夫人看完病之后,为了掩人耳目,从小径绕到城南,再沿着熟悉的路七拐八拐回到家。陆景和坐在院子里画画,余晖洒满一切,林子,你的小屋,以及端坐着认真绘画的陆景和。他手里的调色盘颜色有些杂乱,脸颊上沾着些颜料,衣服上也有新添的颜料痕迹,笔在画布上升花。

  一定很好看吧?像以前的画一样。

  你想着便推开院子的门,你还未来得及同陆景和打招呼,你的猫头鹰南瓜就朝你飞过来,稳稳停在你挎着篮子抬起的手臂上。“姐姐,欢迎回来!南瓜有带消息回来哦。”像是为了应正陆景和的话,南瓜“咕”了一声。你取下南瓜腿上绑着的竹筒放进口袋,摸了摸它的羽毛后走进家中。

  “不看消息吗?”

  “看呀,但不是现在。因为时间晚了,再不煮饭吃小陆就要饿肚子了。小陆才是最重要的。”你笑着回应他,“晚餐想吃什么呢?”

  “想吃饭后甜点!泡芙泡芙。”

  “那要不要再做点鲜果汁?”

  “要,要葡萄的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少年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吃得多。

  虽然说有血包可以供给给吸血鬼们,但陆景和的每月血包量还是不够喝,而且中间人还没有带过来,所以除了在普通食物上尽量满足他,你还会供血给他。饭后你们先收了衣服再吃甜点,没吃几个你便起身去洗杯子要做鲜果汁。吸血欲总是来得突然,陆景和突然从背后拥住你,这个姿势你太过于熟悉,你便提醒他别喝太多,不然一会儿甜点和果汁就要吃不完了。

  陆景和把头埋在你侧颈处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随后你便感受到有尖锐的东西刺破你的皮肤,血液从你的身体里流逝。

  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你的皮肤上。你发现陆景和似乎又比你高了一些。又长高了啊,真快。你这么想着,换换闭上眼睛等待陆景和舔伤口——那是他收尾的习惯性动作。


3.

  中间人带来了血包和你想要的答案。

  “考虑好后带消息到城中老地方找我就行,轮到我休息了。”

  “行。”你把钱交给中间人,对方接过后清点了一会儿,突然感慨:“你已经在这里住了九年,想想真是稀奇事——毕竟你以前可是云游四方,可从来没有在一个地方住超过四年。他改变你不少呢。”

  提到陆景和,你不免扯动嘴角扬起一个弧度。

  “说到他这么开心?”

  “那自然,他可是我养大的,我的骄傲呢。”

  “嘁,我先和你说啊,去到那儿货源就少了,而且质量不高。”

  “继续在你这里买不就可以了吗?”

  “我这儿最近也困难,质量高的难找。起码得困难上三四年才会好转。你要就给你多留,饿着你家那位遭殃的可是我,指不定你会拿我练什么新药。”

  “别贫了,多贵都给我至少留到那个数就行。”

  看着你摆摆手便离开,中间人自顾自喃喃着:“真上心。他是你养大的,但是保不齐他没有别的想法啊……也许某天你也是呢?”

  “嗳呀,那可就有趣了。”

  陆景和眨眨眼睛,作画的手停下,有些惊讶。

  你看着画布上只完成一半的画作,就好像只有一半色彩的蝴蝶,因为没有铺满色彩不能画中振翅而飞向天际。也好比有天赋但不能去展示自己的陆景和,只有上了一半色彩的理想。

  “是不愿意去吗?也可以去别的学院,不一定是那一所……或者是你从来没有想过更系统的去学习绘画?”你试探着问,莫名的不安斥满你的心房。

  “啊,不是,我是有意向也愿意的。但因为问得太突然,而且姐姐已经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,我感到很惊讶,没想到姐姐动作这么快。”陆景和否定你的疑问,随后扬起笑容,“不仅仅是惊讶,更多的是喜悦……真的很喜欢姐姐呢。”

  你莫名面上一热,有些不自然地眨眨眼,迅速转移话题:“那我们半个月后出发可以吗?”

  “可以。那我是画幅画拿去面试?”

  “不一定要新画一幅吧?你拿几天前那幅不就好了吗?都很好呀。”

  “既然有时间就画一幅新的,”陆景和望着你,笑意更深,“我知道要画什么。”

  你被陆景和看的有些不自然,支支吾吾扔下一句“拿我去慢慢收东西了”便匆匆上了楼。

  最近有些奇怪,你摸了摸有些发热的面颊,是要上火吗?


4.

  半个月说快不快说慢不慢,像是有事情要做却又懒散随着时间推移开始紧张的人一样赶来。到邻国的路程较远,所幸你们的东西不算多,东西装一车,人住一车。你和陆景和的马车上有个隔间,单独用来装陆景和的工具喝画。起初陆景和是不愿意的,但你用一句“直邮陆景和以及绘画工具、画作是最重要的”便让陆景和无奈妥协。你大手一挥,包下这个带有隔间的高价马车,一瞬间觉得自己就是最富裕的人。

  许久没到来和改变的原因,一时间你认不清路 所幸陆景和及时问清路人,才能不拖延车队的进度。好心的队长还帮忙放好所有大件家具才带领车队离去。你看着“0618”门牌号无比感动,价格偏低还是中央地段182街,幸运女神又一次眷顾了你。

  没想到报名不许旁人不许进入,你只能坐在外头的石凳上等待。

  陆景和站在大厅里头,等待评委们的决定。

  “你可以告诉我们,这副肖像画的意义吗?”一位年长的教师推了推小圆眼镜,向陆景和提问。陆景和几乎是脱口而出:

  “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
  “是……另外的爱。”

  陆景和凝视背对着自己的画卷,脑子里已经回忆起那幅画的内容——色调温暖包容一切,是在夕阳下浇花的你。是每天都会做的一个场景,是很平常的一个内容,但陆景和赋予了不平常的意义——这是他爱着的你。

  陆景和眼神变得温柔起来:“其实只是我想画她而已,我想把我心里的爱体现出来,她便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  你在外头很无聊。你开始坐不住了,害怕那些人为难陆景和。

  你在想,需要用魔法隔空把他们变成猪或者猴子吗?

  “其实老鼠也可以……”

  “姐姐,你是想把谁变成老鼠?”

  陆景和从身后低下来靠近你,笑意盈盈。一时间你尴尬无比,毕竟你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把看得不顺眼的人变成各种各样的动物。

  “额,咳!没有没有。”你极力否认,迅速转移话题,“面试得怎么样了?过啦?”

  “嘿嘿,过了哟。”

  “太棒了!我们家小陆就是最棒的!”

  “嗯嗯!”

  陆景和的猫猫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
  “回家回家!想吃什么告诉我,今晚吃大餐!真的太棒了!”你拉着陆景和就往家的方向走。

  “以后请陆大画家给我画肖像画!我要那么十张——偶不,一百张!”

  “好,只要是你。”

  如果这时你回头,你会看到陆景和眼里的温柔,以及目光所及皆是你。

  生活逐渐归于平淡,收到专业指导的陆景和进步神速。你从未和陆景和降火学费的问题,以前因为多年的积攒让令你自信,现在这两年你开始自卑了。

  你和南瓜感叹学费之高昂和自己的穷。

  南瓜只会不时“咕”两声当做回应。毕竟南瓜只是一只猫头鹰,小猫头鹰又有什么烦恼呢?

  每每陆景和被学校派去比赛时,你都会跑去接外快——进到猎人组织当赏金分子,毕竟你魔法技术高超,不论是打什么都可以减掉很多精力和时间,所以很多组织都希望能得到你的青睐加入。你每次都是赶在陆景和回来之前回来,这感觉很刺激,所以你屡试不爽。少年真的长势凶猛,来到这里的第二年,陆景和已经窜到180。这个令你窒息的数字,你一米六开头的身高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参差。以前你抱小时候的陆景和基本上毫不费力,现在陆景和抱你也毫不费力。

  “姐姐,太轻了。”陆景和在一次休息日的午后,又突袭从背后抱起你,他感受到重量后蹙眉,“你吃的有没有南瓜多?”你受惊,伸手搂住他的脖子,佯装生气,“又偷袭!小小年纪不尊重长辈!”

  “你可不比我大多少啊,姐姐。”

  “你、你我——反正我比你大!”

  “好好好。”

  “还有,为什么拿南瓜和我比?”

  “因为吃的都很少啊,但姐姐肯定比南瓜重要的~”

  “咕?咕咕!”

  “呀——南瓜别冲过来——陆景和你放我下来—— ”

  “南瓜冲过来了,我怎么放啊!姐姐保护我——”

  香甜甜面包房老板刚锁上门,看看隔壁,叹息:“噢,今天是休息日,怪不得一天都鸡飞狗跳的。”

  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!

  时间流逝之快,陆景和已完成第二阶段的学习,迎来结业和最后一阶段学习的宴会。  收到请柬的时候你在喝水,打开一看发现是给自己的,差点被一口水呛死。“务必到场”四个大字给你下了判决书,宁死不屈也是无用功。 

  不去一趟礼服店根本不行,你看着自己稀少的衣服流泪,以前云游四方根本不用太多的衣服,养个孩子烧钱在他也在自己。幸运去得快,你还有时间选样式和颜色,一出来外边都是人,吓了你一跳。

  不仅和近期留校时间较长,为了完成一份满意的二阶段纪念。你会不时去送给他饭,以表支持。“这是什么?色调好暖,花田?”“是秘密。”“?”你假笑着回头迎上真笑的路景和,后者笑得更欢愉了:“是神话啦。”“小陆相信神话的吗?以前给你讲的似乎还挺多。”“信呐,”陆景和伸手扶上你一边脸颊,“因为见过,所以相信。”

  阳光的色调和画布上的相应成辉,温暖又明亮,婆娑树影映进画室,安静又美好的自然的画布,你和陆景和相对上去似的,但又格外恰当不突兀。

  “……你是不是抹颜料上我脸?”

  “没有,那是菜汁儿。”

  恶劣。


5.

  “姐姐,你怎么就这么过来了?”

  “啊?怎么了,是我打扮有问题吗?”你有些紧张,差点从头到脚摸一遍,表情都变得惊恐。“没有,我想问不租辆车吗?这样来似乎路上有些麻烦吧?”陆景和阻止你的行为,“应该让我去接你的。”

  “你今天那么忙,不应该再麻烦去接我一趟。怎么样?衣服合身吧?我这条裙子好看吧?”

  “好看啊,不愧是姐姐选的。”

  你满意的哼哼两声,便拉着陆景和进到宴会主场。

  学费高昂是有理由的,巴洛克风格的大厅配上自助餐,桌上香槟酒水面反射的灯光将屋子透得流光溢彩。你的打扮是最素的,但你也是最受欢迎的,拜陆景和所赐。

  怎么教出他这样的孩子?他喜欢什么?能不能联姻?

  问他呀,你口头上应付,内心暗骂。

  话题的主人公在不远处看着你偷笑,心情极好。

  “偷偷改邀请函上的内容可不好哦,又把柄了哟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你要出卖我吗?”陆景和同来人碰杯,那人一翘眉:“特地留给我抓的?”

  “都没想过遮掩。”

  “信心很足?”

  “9成吧。”

  那人笑起来,拍了拍陆景和的肩,转身投进食物的怀抱。

  “不好意思啊,我家不提供包办婚姻也不提倡联姻。我先走一步了,找老师有事要谈,不好意思……不好意思……”逃脱生天的你像溺水的人被救上岸一样,拼了命呼吸新鲜空气。天哪,太恐怖了,得快点给他找个女朋友才行。

  私下找不见陆景和人,在花园里偷用魔法找他。陆景和没找到却迎来了南瓜。

  “咕,咕咕。”许久不见的信件,许久不见的消息,许久不见的名字。你沉默着抚摸南瓜的头,好一会儿才说::“乖,回家,晚一些再说。”

  猫头鹰常见,但今夜这只有些古怪。他有法文的护体,而且精密度高,只因太仓促才震出一丝微弱的法文波动。

  “是哪位大法师的鸟吗?”

  “先生,我们这辈子见过几位大法师?您今年已有百余30岁了。”

  “可是他们不一样,我们太普通。鸟儿鸟儿,你急切要去哪里?别急切别急切。大法师,老头子不认识你,但希望你好,不要出事。感谢您在我命中留下足迹。”

  回到会场,你找到了陆景和也赶上优秀作品的展出。

  真的是神话,是女神,你睁大眼睛看了好一会儿,他问你看出了什么?

  你有些迷茫,毕竟除了夸你就不会说什么了,但你总觉得这女神有些面熟。

  你把这个疑惑告诉了陆景和,他却笑而不语,没一会儿就提出了回家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吃饭,没东西吃,回家。”

  那为什么不在这里吃?这里不也是有食物的吗?

  你不解的跟着陆景和出门,同校长告别。然后回家,等到他做好饭菜放在饭桌上你才回过神来。饭后陆景和没有选择血包,而是选择在你洗澡后吸血。是因为这个吗?你看着赖在你房间不走的陆景和,想着他最近辛苦便纵容了一些。

  然后他在你床上睡着了。

  拳头硬了,好想一拳头下去。

  你看着陆景和的睡颜,用魔法照亮了小桌子,没一会儿你便完成了回信。“咕咕咕。”南瓜早已在窗外等待,你打开窗后南瓜站到你手臂上,蹭了蹭你的面颊。你一抖臂,南瓜便带着消息飞离,飞向更远的,最靠近真相的地方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