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不动路了

《起始一致》下 陆景和x你

6.

“xx帝国xxxx市621街188号,陆景和收”

这是陆景和脱离你的第43天。

房子你交了5年租金,拜托香甜甜面包房老板和隔壁家那对夫妻照顾他,你付了许多钱,学费也交完了,成年礼物也给他买好了,血包的量也备好。

什么都和以前一样,就是没了你。

寻到陆景和的家人,已完成了这个常年的委托。

陆景和已经有20天没有去学校了,他就坐在家里看着你给他留下的东西,目不转睛。

“是她的鸟儿来给我们通的消息,简直不敢相信,她一个人这几年找遍了4个国家。”面前和蔼的男人自称是他的父亲,确实和幼年时印象差不多。

“意思她没有去,你们没有见过她。”路景和有些崩溃,“但你们见到了南瓜对吗?她不是梦。”

是真实存在的

把我养大。

付出真心。

路景和捂着脸沉默着。自从上次见面后,陆家只用书信方式来和他交流,见面只会刺激到他,陆家人深知这个事情。可你却没有任何一点的消息。

似乎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干什么的,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。

“小公子?……啊,问她的。说实话我们也不懂,她挺小就开始独行,你是我见过她这么久以来第一个意外,你是特别的。”

“不用否定你自己,她离开前一直守着你,就只是看你沉睡。”

“不舍得肯定有。大半年前都让她离开了,可她一拖再拖,拖到不能再拖才走,理由就是再多和你呆一会儿。但她是个不老不死的魔女,可悲。”

“她四处游,我们叫她为旅者,因为他们有罪。”

“罪是别人加的,他们本身没错。”

“她留下几包自己的血包,小公子你带走吧。”

中间人的消息可谓无用,但路景和更崩溃了。发现这么多年你什么都没讲,你满心满眼都是他,那这样只会还能扔下他不顾呢?

一国与一国不同,有的有森林,有的是冰林。

南瓜似乎冷到了,窝在你斗篷里不出来。

“烤翅来一口吗?不吃会饿死哦。”

“咕咕咕!咕咕咕!”

“我又不是他,分你一口都很好了……你是不是忘记以前怎么过的?美日子过完了呀南瓜。”

“别叫了,来吃吧,他听不懂我听得懂啊。再说我恶毒,我明天就拿你烤了。”

一人一鸟吃着东西,你有些不适。一个人的生活离得太远了,一时间不习惯。 

大家好,我是南瓜,我主人有原罪傲慢,她凭天赋和年轻就当上了大法师,因为指出了法师的不足而被发配参军。与敌国战争结束后,又因战功过于显赫,被指杀人如麻而逃亡至今。他们说,是因为主人态度的问题,不够毕恭毕敬,主人说因为他们有病,我赞同。主人常年逃亡生活,练就一手好厨艺。收养陆公子时,就把他养得很好,主人狩猎时用不上,我反正一结一升一收,饭就有着落了,又快又不露气息,但最近主人心不在焉,因为离开了陆公子吧。

“南瓜。”主人唤了我一声,把我塞到薄纱里,以防风沙对我有伤害。

啊,忘了说,现在追杀主人的人成命已收回,但依旧有人追。应该是希望得到魔女的青睐,一同回去干苦力吧。

“咕。”好热哦。

沙漠很晒,驼铃在响,一铃又一铃。这里路景和也没有来过吧?你望着大漠的西边,那是路径和的家乡,离开已经93天了,他应该接受了吧。

赏金分子最看重的是能力,因此你自然混得很好。你换了几只队伍,去了雨林,见到伊娜娜雅神木,双首陀罗蛇,林雨大蛙;去了冰封万林,见到镜面妖,冰神树,雪龙;去了“世界边际”龙山谷,见到双塔末日,鳞龙,岩龙,远古龙种;去了万疆大漠,见到沙蛇,麟甲龙,甲虫;去了暗黑之际,森林见到胆子不一的黑树妖,碑精,狼妖,溶洞见到大蛛,潭妖,岩妖……多到数不过来,但每每遇上好的迹象,你一定会拜一拜,带一份纪念上路。

您信这个吗?”每次有人问你总会笑着承认。

“因为有牵挂的人在。”

遇上你的追兵通通被你下了魔法转头绕远路回到起点,你不再执着于杀掉他们,只想活着。

活着去哪里?魔女一生长到无边无际。

不明白,但你一直这么走了下去。

一觉醒来你听到吵闹的人声,好些年你没听到这么吵闹的人声,你一时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。“您醒了!我们现在在xx市,要调整一段日子,初定一个周,就住这里,您看可以吗?”负责你的小姑娘见到你探出头来,拎着重点给你讲明白。xx市?你有些惊讶,陆景和的家啊。

心念作怪,午饭后你出来满城晃,打听陆家的位置。

像变态。你汗颜,但要克服!

“公爵府?那儿!”路人一指你一望,入眼的是像城堡一样的府邸半身。你梦回许多年前路景和幼时那句“我家很大”。确实很大啊!你震惊 路人只能靠比划出来,因为说不出到底有多大。想到以前给陆景和交学费的时候还捉襟见肘过一次,悲痛,差距。

“早年间,公爵家二公子走丢,时隔多年才寻回,二公子据说是被人好心养大的,好心呐。”谢谢你夸我。你同路人道别,回到旅店,队长向你说明停留在这的第2个目的,你深思同意一同出行。

雇主很有城府啊,把人截杀在家门口,人家悲雇主欢。城外森林较暗,适合埋伏。想到小破村夜晚也明亮的城外树林,你在内心给这儿画上一个叉。悄悄在路中间开上法阵,你蹲守南瓜转头的一瞬间。南瓜直视带上消音法篷的车队靠近,在车队中部进入法阵时,立马转头。“起。”你小声喃喃,食指在空中一提,随后转了一圈,又一圈法阵升起。“隔音阵也好了,接下来靠队长了哟。”法师需要守着自己的法阵,你坐在石头上顺着南瓜的毛等待结束,夜伏就是无聊啊。

夜伏还不许进去,束手束脚。

“咕。”南瓜耳羽竖起,转头盯上右边刚出现仿佛是侍从的人。

“尊敬的法师,公爵邀请您车队的负责人明日闲谈一会儿,就在公爵府。”

不想打扰一定要我去,真会找事。等你回应了那人才离开,南瓜高兴的咕咕几声。全队大部分社恐吧,听到你带来的消息个个面如死灰,上刑场都没这么悲壮。念着南瓜嘲笑你,你在饭食中放下些许南瓜子,确定南瓜睡醒后会生气才停手走人。

有些东西也是天赋。

比如容易走错路。

这里法术感知度还不太灵敏,可见建筑年代之久远,抗法性如此强的建筑,现在已经很稀少了,有理由怀疑刚才引入的侍从记不清路,你大无语。唤出地精给你带路,小玩意儿吱吱叫着,在你面前一扭一扭的走,仿佛很熟练的样子,但你觉得不太对。“你刚成精吧,我们似乎走得更远了。”真的越走越往里。

“吱?吱吱!吱吱吱!”

小地精指着不远处的一间房,激动的跳起来,你把地精捞进怀里,走近那间房,敲开房门。里面有位女性,白发柔顺。女性面前有辆婴儿床。

“啊呀!”

小婴儿唤了一声,地精也回应了小婴儿。

“吱!”

“嗯?”女性转过身来,你看清她的长相后惊到已经无以言表,只能用美人来形容。

“客人吗?迷路了吗?”嗓音很柔,穿着素雅,气场温和。

“啊,啊。对,对。”你回过身来才行礼,而地精早已跑去同小婴儿玩耍。“我是今日到访队伍的负责人之一。”女性大悟。“昨日听父亲提过,你可以自己去前厅吗?我现在不太方便。直走到第2个路口右拐到尽头就是了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你退出去带上门,心里绽放出花:美人呐,那温柔美人真是太棒了。你离开后小婴儿更好动,似乎想表达什么,地精向白莘比划着,后者逐渐明白:“这是画笔?”

“啊啊。”小婴儿指着门外叫唤。

“她?”白莘猜测,“她是画家?”

“吱!”

“她会画画?”

地精有些着急,调动微弱的法力抽象的画了个人像,指指婴儿的头,又指指人像的头,抓了抓自己的头发。

“小和?是小和吧!”白莘明白了,“她和小和有关系?”

“啊啊呀呀。”小婴儿笑起来,伸出自己的小肉,手拍到自己鼻子上猛吸一口。 

“有小和的味道?”白莘震惊,自己都没有嗅到,“妈妈去找爸爸,乖乖和小地精玩哦。”今日打开儿子新技能。

和陆元希的聊天很愉悦,10分钟不长不短。大半时间你都在偷偷看陆元希身边的大公子陆景翰,感慨和陆景和好像。“听闻公爵有两位公子?”“是的,长子在此,次子去邻市办事,近期才回。”感谢队长的寒暄,让你莫名放心了,路景和还好。法师有个好处,戴着斗篷不会被勒令摘下,所以你一直在摸鱼,摸鱼到回去南瓜战斗,你才摘下斗篷。

许是上天看不得你这么闲散了,哪个大法师同你一般悠闲?所以在你将要离开的倒数那个夜晚,给你搞了一波事。那会儿你正在图书馆看书,突然一只巨大的龙爪就踩破图书馆的穹顶来到了你的面前,你的水杯身亡于此,里头的水撒了一地。你随着奔跑的人流离开图书馆,正恼火着打算教训一下这只坏蛋龙的时候,你发现它往路公馆飞去了。

你随便抓了个路人来问情况,明显是吓哆嗦了,话没讲几句就跑去寻找避难所。

原来真的有恶龙传说,这头看起来还被侵蚀到神经,在无知觉状态。

“咻——”

“咕——”

一个口哨,南瓜应声从旅店飞向公爵府,你半路同时赶往。

龙,喜欢找强大的存在去挑衅,在这城里无疑是陆家最强。

“公爵!”

“升护府法阵!”陆元希护着怀抱婴儿的白莘,面色凝重,“所有法术都准备,景瀚小心!”龙皮厚,吸血鬼的法术攻击不适合打首攻,适合破皮后打输出和增援。陆景瀚深知这一点,因此多次蓄力就希望能打穿厚甲,不成想晃神,被龙翅拍到树干上。

料想中的痛没有来临,有人接住了他。

“嘘。”

同时,陆景瀚看到一只猫头鹰正面抵挡上龙的袭击,一张法术密纹大网盖在陆家护府法阵上。

“你们祖先好歹也是屠过龙的,怎么习得这么差了?”

“我就说嘛,这法子不对。面对龙不能闪开,要正面。”

“南瓜,回战场了。”

陆景瀚看着那人手里幻出两把形状怪异的法器。

“那年的败将还没吃够,再来一次?”

那人几个起落来到树枝上,法器在她手里舞出几个奇怪的姿势后,她背后出现大时刻钟,她也浮到空中,斗篷被吹落。

时刻钟中爬出一条乳白色的龙。

巨大无比。

黑龙在低吼。

她神情轻蔑。

“自己爬出来,还是我把你打出来?”

“都要练药,没得选。”

黑龙养在了陆家,守护这一脉。你教会了他们龙语,清晨便离开了城赶赴下一个地方放养自己。

陆景和再一次错过了你。家人家里人描述的就是你的样子。

“但她以前从没有表现过这么强……”

“那是因为小和那时候还是孩子吧。”白莘抱着婴儿,“她见到宝宝时什么都收敛起来了,下意识的那种,很温柔呢。”

“有自己龙的大法师太强大,收敛一些才好。”

“她往哪个方向走没有说,早早就离开了。”

黑龙缩成小龙的样子在后院晒太阳,陆景和靠近它,抚摸它的角。

”你和她好像。”黑龙口吐人言,“她帮助了我,我得活一命。作为交换,我应她要求守护陆家一脉直至我生命尽头。我明白了为什么,因为你。傲慢不再傲慢,变化太大,若是以前,我早死在你家家门口了。她留下一袋东西转交给你,魔女因人而变是,真的。”

陆景和接过袋子,打开。

“您信这个吗?”“试试,也许会灵呢?”

神木种子——求姻缘。

“您收集这个?”“一个就好。”

雪胆花——身体健康。

“这个也有意义吗?”“是的哦。”

世界树永不凋谢的花束——祝永存。

“这个是什么呢?”“是沙树根。”

沙树根——望长寿,无阻挡飞向远方,

“这叶子好特别呀。”“夜间会发光哦。”

光叶——美好在向你靠近。

“”您在敲钟乳石底吗?”“在取精华。”

钟乳石尖——美好的存在。

“抓它!让我拔一片鳞!”“您在为难我们!”

鳞甲兽鳞片——坚毅,坚强。

……

“我希望把世间所有的美好的一切祝愿都给他,他是我的唯一。告诉陆家人,魔女受过他们的恩惠,来报恩。”

“陆景和就是上天给我的恩惠。”

最后的礼物,陆景和捧出一个透明盒子,里头是一颗跳动的心,

魔女靠心脏存有强大力量,也靠心脏不老不死。

7.

“医生要来些吗?这些天见你面色不太好啊。”

“嗯?今晚早些睡就好了,谢谢关心。”

回到小破城的小破村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。刚收养路景和时种的树现在已经很大了,你最喜欢坐在下面乘凉。你偶尔会出诊,但身体每况愈下后便鲜少出门了,换上人类心脏就有这种副作用。南瓜每天嫌弃你,却又硬化出人形来照顾你,你一开始叫她走她还凶你,你被吓得不轻。许是老了,你感慨。

“今晚吃什么?”

“嗯?都可以哦。”

“那我煮上一些药,一会喝,”南瓜皱着眉,为你理了理刘海,“今天很累吗?鼻息好重。”

“嗯哼?不用理我,去忙吧,我乘会儿凉。”你微笑,硬是努力睁开眼看清南瓜。

“……好的,南瓜去做饭,主人等一会儿。”

“好呀,今天好乖,都不顶我。”

心脏跳动逐渐无力了,眼前开始发黑,听不清外界声音。隐约看到有个人推开小院的门,好熟悉,拼了命,想发出声音,唤住那人。

“姐姐?”

你流下泪,张着嘴挤出一个调来回应。

“啊。”

陆景和欢迎回家。

8.

我是南瓜。

邪灵是要送去龙之谷消灭的,主人换了心脏就好比刚会走路的孩子,而要去龙之谷无疑是要孩子立马学会跑。我劝阻无用,我们还是去了龙之谷,因此她的身体每况愈下。她甚至帮助在龙之谷的大法师们练药,但我们只拿到一颗。那是可以保命的奇药,她却将那枚药全部碾碎混进我的饭里,骗我吃下。我讨厌她。

她还让我走,我就应该啄死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。她很累了,我明白她要不行了。我怕她死,我怕得要死。我希望陆公子送她心脏回来,我希望陆公子能找到我们,我怕没有她。我小小就被她捡到了,没了她我怎么活?

她发现我讨厌南瓜籽,所以叫我南瓜。

太恶劣了。

魔女的心不能让给别人,她不仅给了,还指定人。


尾声.

“为什么南瓜说这个说不得?”

“因为只有我能说,那是誓言,不能轻易讲。”

“什么誓言?姐姐姐姐,告诉我嘛。”

“哎,你别扒拉我被子。陆景和你别动手动脚的,我去告诉嫂子你欺压我,让嫂子来说你!”

“我也告诉我哥,姐姐你欺负我!”

“哎呀呀呀,别摸上来,你儿子一会踢你!”

“都没显怀,都没大,怎么踢?什么儿子,要女儿,女儿!说嘛,都6年了还不告诉我,忍心看着我难以入眠吗?姐姐~”

“唉,服了我说。”你捧起陆景和的脸,在他额间落下一吻。

“我指定的人,在我一生中如花卉一般绚烂。”

“一生与你绑定,心为你而跳动。”

“我最珍视的,就是月亮,太阳和你。”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