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不动路了

《吵架》少年组

灵感来源:永不失联的爱

 


白起


1.

  你拖着行李箱回到你的小屋,过去的40分钟,就像做梦一样。

  不记得是因为什么而吵架了。

  小事一件件积攒下来,令你的不安无线放大气头上,你说了句分手后,白起愣在原地儿,你迅速把你的东西收拾进行李箱后,立马离开了你和白起的家。说是收拾。说是收拾行李箱,不如说是扔进行李箱,感谢你平日里有整理东西的习惯,不然也不会这么迅速收拾完毕,你对着凌乱的行李箱干瞪眼,最终妥协,开始整理起来。虽说有请人来定期清扫屋子当中,是因为长期没人住而少了人情味,你不管地板脏不脏便直接坐下来整理东西。想到其实刚才基本上只是你单方面的宣泄,而白起至始至终说的话没过20句,还都是安抚你的占多数,而他只是在隐忍。这种时候了,这种时候呢,还考虑你的感受,你想到这便觉得鼻头一酸,眼泪再度有夺眶而出的趋势。

  都这样了还要去找他?明明就是我的问题。你想着擦掉眼泪后翻出一条裙子,这是白起第一次送你的衣服,你放下又拎出一条裙子,这是你和白起第一次约会时穿的。你再次放下,再次拎出一条裙子,这是你和白起买的情侣睡衣的睡裙,见证过你和白起很多的日常和欢愉…… 

  怎么都是白起!你烦躁地扔下又双叒叕想到白起的衣服,原本止住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。你不管不顾地跑回房间去躺下,闭上眼告诉自己你好困要睡觉有什么事睡醒了再说。

 

2.

 你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。

  你伸手摸向床头柜的手机,没看清来电是谁,便接通了电话。

  “……喂?”

  “哇,你在干嘛?声音怎么有点哑?感冒了?”

  姐妹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,你莫名有些失落,不是白起啊。

  “刚睡醒,没感冒。”

  “嘿,有空不?起来换个衣服化个妆,姐带你去玩!去夜店哦,没事吧?你家白sir在吗?”

  “……不管他,去。”

  “好,一个时候我去接你。”

  “来我家接我。”

  “?啊,得嘞!一会儿见!”

  挂掉电话,你看到手机上的时间是十点,证明你已经睡了三个小时,离开白起已经四个小时。你翻开来电记录,除了姐妹刚刚来电,第二通电话就是你今天下午三点给白起打电话。

  所以白起没有给你打过电话。

  你被不知名的感觉包裹住,顿时下床去翻你的行李箱。

  你记得,你买过一件裙子,你放在哪儿了?你翻到角落,终于拎出来一条黑色V领露背的吊带裙,吊带简单地直接接到裙子主体,穿上后吊带刚好在肩胛骨中间形成“X”状,你的后背在腰的一半往上全空。当时觉得设计大胆,所以就买了,但一直没有穿过。

  穿,一会儿就穿。

  你给自己化好妆后,穿上裙子,在镜子前转了一圈后决定再穿件风衣,毕竟外头温度可不高,姐妹到时你刚好穿上高跟鞋,她看了一圈后笑着拍手:”宝贝,绝!我们走!”

  虽说也来过夜店,但和白起在一起之后就再也没来过了。你一开始还缩在沙发里纯喝鸡尾酒,到后来,姐妹半拖半拽着你来到舞池:“你不都说了吗?我觉得你就是心堵!放开他自己好好玩一玩,也许就想通了呢?”你愣了一会儿,便赞同了姐妹的话。有姐妹的带动和指导,你没一会儿便成功入舞池,融入夜店,这个氛围里。

  喧哗的音乐,舞动的身体,炫彩的灯光。

  让人的感知能力有所下降,让人放松,让人沉沦在这个世界。

  玩了许久,你和姐妹才来到吧台,点了两杯酒来边喝边聊。

  “姑奶奶,你就不能直说,一定要吵架吗?要说呀宝贝,他都那样了你也懂,所以你不说他怎么会懂呢?”姐妹头疼地扶额,“那么大一个直男,你指望他自己懂还不跑偏,基本上你去蹲铁树开花几率更大一些,铁树开花的几率都有科学证明,直男开窍的几率没有科学来证明。”

  你吸着杯中的酒,越想越后悔。 

  ”嗨,宝贝?”姐妹在你面前晃了晃,你才反应过来,她在叫你。

  “又发呆了,想男人了呗,都不想我,”姐妹一脸悲伤,“这可是最大的夜店呢,我带你来玩,你还想他。”

  “哈哈,想你,想你。”你笑着亲了一口姐妹。姐妹翻了个白眼,问你:“玩累没有?”

  “有些累了,太久没来了,人都老了。”

  “那确实。所以,宝贝回家吧,他来找你了哟,一看就是找了好久了呢。”

  你闻言四下寻找,便在入口处看到了白起。

  他还穿着你们吵架时的那件外套,但衬衫换了一件。

  你想看清衬衫的颜色,但无奈灯光影响,你看不清,就连白起也不真切起来。

  白起在哪儿都找不到你,无法用风来感知你的位置。你们吵完架厚特遣署那边来电话需要他回去协助核对一份材料,出来时已经十二点了。他满市找你,给韩野打电话让他一起找,顾征和唐朝也在找。白起给你打电话你没有接,快急疯了的时候韩野提议去夜店找,白起这这才找到的你。

  白起迈着步子向你走来,逐渐看清你的穿着,你穿着极性感的V领吊带露背裙,腿上搭着你脱下的风衣。

  白起蹙起的眉越来越深,他在你面前站定后,你终于看清了衬衫的颜色。是暗蓝色的,是你之前送给他出任务,不负伤次数累积的奖励之一。你有些恍惚,酒意有些上头,晃了晃脑袋发现白起还在你面前。不是幻觉吗?你终是喃出白起的名字来确认他的虚实。

  “白起?”

  “嗯。”白起迅速应下你的疑问,灯光打在他脸上,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都是你,“回家吧,好吗?”

  “……好。”你鬼使神差的应下,全然忘记6个多小时前你们还在吵架。

  姐妹帮你穿上风衣后,麻利地走人,脚底抹油心虚至极。出门时就不应该被你的美色所诱惑,就应该让你换件衣服不穿,这个姐妹心里流泪,白sir你千万别来找我,我求求你了!

 

3.

 刚吵完架那会儿你觉得像做梦,现在跟着白起回到你们的家更像做梦。

  你坐在沙发上再度放空自己发呆,白起煮好醒酒汤后出来喂你喝时才反应过来。汤冒着氲氲热气,白起的脸在热气之后,可你却清晰看到他眼底的乌青,你想起他已经连着加班一个多月,每天都比平日更加早出晚归,而你却在乱想些东西……

  “烫,小心些喝,不要着急……怎么哭了?”见你的眼泪猛掉,白起慌乱地放下碗抽出纸来帮你擦眼泪,你边哭边一边说着道歉的话,白起边听边帮你擦泪拍背,好一会儿你才慢慢停下来。

  “我也有问题,我会改,只要你不走。找不见你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只手攥着,比我以往出的任何一个任务都要危险,因为我出任务时我知道你在等我,我一回家就可以找到你。但刚才真的找不到你时,道歉的话都不知道和谁说。”

  “不走了,呜……以后去哪儿我都会让你找得到我。”你抽抽嗒嗒的讲着,白起安抚你至不打哭嗝后再喂你喝醒酒汤。看了看你放在一边的风衣,想到刚才拍背时,感受到的大片空白,白起问你:“以后可不可以不穿这件裙子?露太多了,会着凉,对身体不好。”你想了想觉得对便应了下来。

  明天依旧是有白起的一天,你依旧和白起在一起。

  银杏是白起喜欢的,你也是白起喜欢的。

  因为风拂过时,银杏舞动的样子很美,而你在他身边时,他在拥有一个渴望已久的家。



周棋洛

1.

  你看着体重秤上4天长了一公斤,你沉默了。

  “为为什么别人情侣吵架都瘦了,而我反倒胖两斤?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什么你真的胖了?!”姐妹坐在沙发上抱着你买的big薯片袋边吃边笑,“你你也不看看你来4天都给我茶几上添了多少东西?”

  “什么嘛!”你转过身来数,“你你怀里的big薯片袋做上了8包薯片,三盒果冻,5盒百醇,绿豆糕,辣条,鱼仔……”冰箱里还有两个蛋糕,4瓶果酒,两盒布丁,5盒甜点……

  “我收回刚才的话。”你痛心疾首。

  都是周棋洛惯的!你以前都不买这么多零食吃,自从和周棋洛在一起后,大明星外出时减肥,回家放纵,你总是习惯买上许多零食,以备不时之需。

  “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找他?”

  “……哼,为什么要我去找他?你就这么不想和我一起吗?”

  “哼,女人你刚才明显停顿了一下才这么说,明显就不是原话!”姐妹戏瘾上身,捂着胸口做痛心疾首状。

  “你近期霸总小说又看多了?”

  “什么嘛。说真的,怎么闹到跑出来?”姐妹一脸正经,面上满是关切。你沉默着不知如何回答,现在回想一直是你和他双线对话导致的后果,也许最近工作都太忙了,你头晕脑胀到认为他劈腿。怎么可能呢?周棋洛对你多好,根本没有变心的迹象。你终是简略同姐妹讲完前因后果,并表示后悔了。姐妹就给了你一个建议:早解决,越快越好。

  明天有早就定好的采访,你确定采访完之后就和周棋洛解释。

 

2.

 下午1点,周棋洛到达采访室的休息间等待,悦悦偷看到周棋洛眼底有乌青,立马给你发消息。你的心揪起来,他没有好好休息吗?偷偷溜到休息室外,你看到六天没见到的男朋友,眼底真的有乌青,似乎还瘦了一些。

  一点十五分,采访开始。

  你们准备的问题都是网友提问的提取版,虽然你看完了所有问题,但悦悦说又加上了两个问题,让你不用过目,保证没有问题让你放心。不行你的职业操守告诉你你要看,于是你要来了一份清单。

  请问目前对于情感生活有什么打算呢?

  有什么规划吗?

  这真的是网友们想问的吗?周棋洛女友粉们没有意见吗?你一个头两个大,抓着悦悦就问。悦悦安抚你:“老板你别急啊,你看这个超话……”说着便点开手机,你看着她点进一个超话。

  薯片夫妇超话。

  是真的们:33万         帖子:20.9万

  “……这,我和周棋洛?”你滑着超话里的帖子,逐渐傻眼,“这么多人关注?他人都这么高吗?”

  悦悦猛点头:“是啊,自从周棋洛三年前发出你们的合照后,就有这个超话了。多亏他微博日常营业你们的日常,所以这个超话就越来越火。”

  你一边看超话悦悦一边给你洗脑,没一会儿你便没了反驳。

  你在一旁等,没一会儿就问到了悦悦的问题。

  淦!!!刚才刷超话上头了没注意顺序到多少了!你懊悔。

  “那请问目前对于情感生活有什么打算呢?薯片夫妇超话很火呢。”

  来了来了。全场都在暗暗兴奋,周棋洛愣了一瞬,转头看到你满脸通红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  采访的工作人员见周棋洛在走神,便乘胜追击:“有什么规划吗?”

  他愣住了,效果达成!

  周棋洛回过神,清了清嗓子,兴奋地说:“因为职业的特殊性,给予薯片小姐的安全感似乎不太够,导致我们最近小吵了一架。我思考了几天,想明白了一件事。”

  “什么承诺都不够法律保障更有安全感,所以我打算问薯片小姐,我们什么时候去领证呢?”

  一瞬间全场沸腾,你大脑当场当机。


3.

  其实,那两个问题纯粹是因为悦悦他们发现你跟周棋洛吵架了,偷偷讨论了之后,觉得是因为前几天那个绯闻让你的安全感暴跌,为了让周棋洛的想法能更好地传达给你才加上去的。毕竟照片还挺清晰的,但后面被深远自己澄清是你跟周棋洛,照片还是他拍的,他发给周棋洛时被黑客截掉了。最后那个黑客自己也出来道歉,表明自己行为非常不妥当,给你们造成了困扰(周:我抓的)。

  所以那段采访被剪掉没有播出来,周棋洛十分不高兴,在家里满地打滚。

  “为什么不播,为什么——”你看着周棋洛的样子,觉得身边的苹果箱十分乖巧。

  “不行,我要让远哥给我开个直播,一定要播出来!”你连忙抓住大金毛,但大金毛极力挣脱开你,你问他:“一定要通告全网吗?你的粉丝意见大怎么办?”

周棋洛想了一会儿,反抱住你,十分认真地说:“我喜欢你,也喜欢她们,所以我要把我喜欢的你也让他们都看见,让他们也喜欢你。”

  “因为你是要陪我走到尾的人。”

  你看了看放在桌上,昨天刚领回来的结婚证,无奈的笑着。

  “好的,周先生。”




凌肖

  你高贵优雅的拿起包离开家前往医院。

  今天没人拦得住你去医院检查身体,刚和凌肖吵完架的你感觉自己特牛居然没有被气死。  

  去看看自己还剩几年寿命。

  你进到医院,找到心脑血管科的楼层后去等电梯。

  “等等!刘、刘春梅你来、来医院做什么?”一路尾随你的凌肖看到你进到医院人都慌了,狂奔到你面前抓住你自己的气儿都没喘匀。

  臭弟弟这不是明知故问吗?你怒极反笑:“来看看我被你气少多少年的寿命。”

  凌肖喘着气把你拉到等候区去,你准备好新一轮骂架的准备后,凌肖居然和你认错。

  “我错了,我误会了,你别生气……”

  “???”你一脸的惊愕和凌肖一脸的乖巧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 “……姐姐,别生气了。”


什么?凌肖不是每天都在吵架吗(开玩笑





欢迎提问箱点梗

评论(6)

热度(917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