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不动路了

《冬夜》 陆景和x你 情感危机

《冬夜》   BGM:黄昏---周传雄


1.

  这是你离开陆景和的的第三年,准确来说是离婚的第三年。

  陆景和在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上骗了你,你讨厌别人欺骗你,更讨厌陆景和欺骗你。而且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如此,终是把你惹毛了,逼着陆景和去办离婚手续。

  这三年怎么样呢?陆景和回翡冷翠进修博士,而你考上中律,和左然的搭档组合更有名。最值得庆祝的就是左然终于追到了女朋友,甚至在前不久刚结婚。婚后的左然整个人开始在忒弥斯里头也温和起来,特别是左夫人刚才来探班时偷偷告诉你们有了的时候,左然那个温柔都要溢出眼睛来,翟星流泪同你说:“希望木头的孩子不要是木头。”

  NXX剩下两个人都也过的不错。夏彦有了特效药来续命,小青梅知道后风风火火拉着夏彦跑去民政局领证;莫弈和他的蔷薇也在最近有了去领证的想法。挺好笑的,你和陆景和最早谈恋爱最早结婚也最早离婚。

  “不般配就不要强求,爱情进入冬夜的滋味,就同梦碎一般。”

  在左然家的聚会里,大家都到了场,你看着陆景和突然想起来这句话。你没有去参与小青梅和左夫人、蔷薇的聊天,陆景和也没去参与夏彦和左然、莫弈的聊天,饭桌上只有你俩在慢慢吃。陆景和注意到你的目光,而你笑了笑,主动给他推荐了炸虾:“试试这个。左律师手艺很好的,偶尔在午饭时蹭到一些饭菜,味道很棒。”

  “……好啊,谢谢姐姐。”

  姐姐。

  陆景和同你都愣住了一瞬。

  “我——”

  “对了,博士读完了吗?应该还没有吧?”

  “……对,过些日子就结业回未名市,帮我哥打理公司。”

  “多吃些,一会儿你哥来了又该说你又瘦了。”

  都叫姐姐了,总得演好这个角色吧?

  果然,这三年过去了,忧伤并没有好一些。


2.

  以前你喜欢唱歌,但自从离婚后你就很少唱完一首完整的歌了。

  有空了你就出门走走,或者开着车到公路上感受自己带给自己的孤寂。最常见的景色就是你以前最喜欢拉着陆景和看的黄昏,虽然现在只剩你一个而已,疲倦还有黑眼圈。你明白的,感情这种事情伤害是在所难免的。

  你觉得黄昏美,美在黄昏是摇曳的。

  黄昏见证了太多的你们,包括你在黄昏里朝陆景和坚决地说:“再见。”

  不管你和陆景和发生了什么,和印同忒弥斯的合作也没有终止,于是你经常见到温辰。和以往不同,这次温辰多拿来了一份邀请函。

  “律师小姐,二少爷上个周刚从翡冷翠结业回来,今日要开庆功宴,这是您的邀请函——”

  “不用了,温辰你拿回去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怎么样啊温辰?她答应了吗?”

  “二少爷,很抱歉,律师小姐没接受邀请函。”

  陆景和的笑脸垮掉,猫猫委屈。

  其实庆功宴就是邀请熟人来参加的小型聚会罢了,主人公很悲伤,心不在焉地想着怎么样才能把你请来。毕竟……惊喜是给你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头痛得要裂开,字都看不清了。

  这是下逐客令送走温辰后你强撑着干活四个小时得来的回报。

  没办法只能叫翟星送你回家。

  “哟,都烧成这样了?不行,快吃点药才好。”

  一到家你就奔向你亲爱的床躺下,翟星摸了你的额头才发觉好烫,忙给你找药服下,走之前告诉你有事给她打电话,晚上过来守着你。

  然后你做了个梦。梦里头,陆景和身着西装同一位穿着白纱的女性挽着手臂,亲密地挨着,向前走着。

  那是谁?是我吗?

  “陆景和——陆景和——”

  似乎是听到了你的呼唤,两个人都停下脚步,转过头来看你。

  你睁大了眼睛。

  那人不是我。

  “咚!”

  “嘶……”你猛地惊醒,然后一个华丽的侧翻身成功掉地。

  10分,耶。

  抬起头来看到桌上的水和药,顺带看了时间,你才想起来要吃第二次药了。将药服下后你爬上床,正打算继续睡的时候,你听到大门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 是不是和那晚一样来撬锁的?

  这个想法让你一个激灵,下意识拨出去陆景和的电话。

  “……嗯,对,不好意思啊我这里有个电话。”陆景和结束了同别人的闲聊,接通了电话:“喂?是哪位?”

  “陆,陆景和……我这里好像又有人来撬锁了,怎么办……”

  “姐姐?”陆景和同陆元希和陆景翰比划了一下,随后来到一个安静的角落和你通话。

  “姐姐你现在像上次一样找个地方躲起来,我一会儿就到了好吗?”

  “陆景和,我真的好害怕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

  “不哭不哭,小陆快到了,姐姐坚持一下。”

  温辰和严巍他们到的时候,陆景和也到了,一同来到你的住所时,就看到嫌疑犯看着你家电子锁发呆。看样子是没破解成功。严巍他们带着嫌疑犯下楼,温辰也告诉陆景和在车里等待。天时地利人和,陆景和抖着手点下几位数字。

  0621。

  “叮咚”一声后,门打开了。

  陆景和内心是雀跃的。四年密码都没有变过,是不是证明你心里还有一个陆景和?

  进到你家后,陆景和开始寻找你的身影,最后陆景和在房间里看到,把被子将自己裹起来,像三角粽一样的你。

  “姐姐。”

  听到熟悉的,三年里经常出现在梦里头的声音后,你猛地抬起头,眼睛里充满了希望的光芒。陆景和这时才能借着月光看到你满脸的泪痕,可怜极了。

  “陆景和……这个不好吃。”你指了指桌上的药和他说。

  “那我们不吃这个,不喜欢冲剂我们吃胶囊,好不好?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陆景和循循善诱把你弄回床上,待他承诺醒来就可以吃好吃的,你才睡过去。

  还是那个梦。

  还是那个陆景和。

  你又惊醒了一次,但是这次有了不一样的地方。厨房飘来香味,钩得你吧嗒着拖鞋往厨房走。然后你就见到了围着围裙熬汤的陆景和,在蒸汽和灯光的晕染下显得不真实。

  “……陆景和?”

  你情不自禁问出来,被问的主人公则转过来看着睁大眼睛的你,蹙着眉撅起嘴,委屈巴巴地回应你:“嗯?才几周不见姐姐就忘记我了吗?好伤心哦。”

  是真的陆景和。你的内心立马雀跃起来,就差没有立马“呜呼”一声顺带跳起来了。

  “你在煮什么?好香啊,你怎么会煮饭了?”那锅汤水真的太香了,让你的脚步不自觉就往陆景和的方向靠近。

  “只是鸡汤而已。我不会煮饭的话在翡冷翠没东西吃怎么办?难道姐姐一起和我去翡冷翠照顾我?”

  “可以喝了吗?好饿。”躲避了陆景和剩下的两个问题,你一时心虚不敢回应。

  毕竟那件事,真的是你的错。


3.

  其实那件事情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你婚后太敏感了,误会了陆景和在欺骗你。

  NXX当时正在查一个案件,陆景和负责的收尾部分出了小差错,没能及时和你们通消息就和严巍一起去抓人了,回来时带来大大小小伤口。而你却认为是陆景和在故意隐瞒不告诉你们,要自己继续逞强,像以前一样不找人帮忙,而且居然把你也排斥在外。

  印象很深刻,那是一个黄昏,那天你没有拉着陆景和在阳台看夕阳,而是夕阳光线透进你和陆景和的家,映着你和陆景和吵架的身影。你在夕阳的照应下愤怒地告诉陆景和“明天立马去离婚,立马再见”,陆景和听到你坚决的语气愣住了神,没能缓过神来拉住离开家的你。

  那个时候可能根本想不到还有一天,家里只有你和他,然后还会这样面对面一起吃饭。

  梦境是否同现实交叉在了一起?

  如果是真的,你希望不要醒过来。

  “陆景和,我……”准备吃完饭的时候,你突然要向陆景和道歉,可道歉的话语就在嘴边,却硬生生咽了回去,你果然还是无法做到啊。

  “嗯?要回答那两个问题了吗?”陆景和笑眯眯地看着你,你感觉到你像猎物被捕食者盯上一样。

  “我不会煮饭的话在翡冷翠没东西吃怎么办?难道姐姐一起和我去翡冷翠照顾我?”

  “……也不是……不可以啊……”你嘟囔着,“现在都结业了还说这个干什么。”

  看你别扭的样子,陆景和决定临时换一个话题。

  “门口密码还是0621诶,姐姐是不是放不下我呢?”

  你的脸爆红。我怎么这么蠢!陆景和能进来不就是因为锁的密码没换吗?现在说什么不都是掩饰?更何况对方还是陆景和,简直惨败。

  陆景和满意地看着你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所以这是默读了这个定论。

  “其实,我也放不下你。你走了以后,感觉很多事情和东西明明依旧是最初的样子,却感觉不一样了。”

  去到了一家新开的蛋糕店,选择你喜欢的口味的小蛋糕打包回家。

  去到了有名的画展,兴冲冲地回家想告诉你今天的快乐。

  去钓到了一条肥硕的鱼,拎回家想吃你做的糖醋鱼。

  去随便走走看到一家新开的服装店,觉得里头的衣服很适合你,想回家告诉你地址,下次一起来。

  ……

  这些进行到最后一步时,陆景和才明白你是真的不在了。

  小蛋糕自己吃完,给你写了快乐的信依旧没有寄出去,自己煮了糖醋鱼来吃,自己去店里给你挑了两件衣服也不敢寄出去给你……

  陆景和就叙述着他这三年的过程,语气平静得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,似乎着三年里的揪心不是他经历的。

  “所以,我真的——”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“真的,很对不起。”

  “那我们还有机会重新开始吗?”


4.

  你依旧喜欢看夕阳。

  休息日的时候,陆景和总是陪你一起。

  冬夜过去了,真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